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数字+农业” 923农产品直播电商节为乡村振兴赋能

2021年09月28日21:5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9月28日电(雷昊)今日,从923全球农产品直播电商节传来消息,山西会场+南京会场,四天32场直播,网络观看人次超过8000万,直播带货线上销售约28万元。

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电商直播区由神农科技集团、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联手打造,设置“1+4”概念,“1”为整个第七届中国(山西)农交会唯一的一个直播中心,为本次活动提供全网推流的高质量直播活动;“4”为春种、夏耕、秋收、冬藏季节主题直播间。同时,在江苏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还有专为山西晋中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及神农科技集团打造的“木星”行星直播间,为本次农交会推选出来的20家企业,总计50款产品,进行线上宣推及线下带货。

据了解,直播中心在四天的活动时间里,设计安排了8场直播活动,网络观看人次超过5660.3万。其中“乡村振兴 法治先行”普法宣传活动作为第七届中国(山西)农交会和923全球农产品直播电商节的一大亮点,采用直播形式进行,邀请专家教授、律师、法律自媒体在线答疑,直播互动。同时发布《培育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 畅通普法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主题宣传片,中途设置问答环节,最大程度激发了网友参与的积极性。截至目前,该活动累计201.2万网络观众观看,实时直播观看突破169万人次。

在春种、夏耕、秋收、冬藏四个季节主题直播间,10余位山西本地的直播达人及923主播黑桃宝宝等,通过4天的直播,山西会场+南京会场直播带货线上销售约1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通过集中发声、多平台多渠道的立体式传播,通过央视频、抖音、 快手等传播平台,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助力活动引流升流,多方位打造第七届中国(山西)农交会及923电商节山西会场的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从而实现营销突破。其中,由农影团队在现场制作的抖音短视频,单条播放量超26.4万。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新农人和乡村群众搭上农村直播电商这趟“数字快车”,让“数字+农业”激发乡村振兴新潜力。(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