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三个小孩独自上了公交车,被人“盯上了” 

2021年09月29日16:0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晋城9月29日电(焦搏文、董童)“之前看小孩走失的新闻挺心酸的,三个不大的孩子上车没大人跟着,又快到晚上了,一下就上心了。”近日,山西晋城11路公交车上三个家庭经历了虚惊一场。

9月13日晚上六点多,公交师傅买红兵今天的最后一趟车刚开出六七站。“三个小孩跟着一个大人跑上了车,后来发现他们不是一块的,问小家伙们去哪儿也不说,意识到孩子可能是和大人走散了。”

买红兵心里着了急,“每到一站我就从镜子里往后看小孩的位置,要是又跑下车怎么办。

招呼孩子们到前排坐下。

买红兵不放心三个孩子坐在后排,喊“三个小家伙”到前排侧面座椅座下。“正好有一位女同志领着他们过来,说给其中一个小孩的妈妈打了电话了,我这心算放下来点,感觉挺温暖,还是好人多。”

开到终点站,乘客们陆陆续续下了车。买红兵一个一个问孩子家长的联系方式,“有两个孩子能说出家人的电话,一个孩子太小有点说不清,正好三个孩子的家长互相认识就给联系了。一直等到最后一个孩子安全送到家人手里,我就和每天一样收车回家了。”

山西晋城11路公交车驾驶员买红兵。

“都是父母过来的,我家孩子也才上六年级,人人遇上这事儿,我觉得人人都应该这么做,孩子上了公交车就不能让他们丢。”买红兵说。

(责编:董童、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