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旅游

弘扬太行精神 第十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1年09月29日11:2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9月29日电(雷昊)作为山西省第七次旅游发展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9月28日,第十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在武乡县开幕。

本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以“弘扬太行精神 把《在太行山上》再唱响”为主题,开幕式在文艺演出“太行回声”中拉开帷幕,整场演出共分“情满太行”“拥抱太行”“奋进太行”三个篇章。旨在充分挖掘太行精神的时代内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据了解,文化旅游节期间,将举行大型实景演艺《太行山上》、“前沟之恋”乡村旅游、红色民歌剧《红肚兜》、全国房车自驾露营太行红色旅游推广活动、“感悟太行精神”红色研学、第九届八路军文化座谈会、“红色武乡 太行味道”美食周、“初心映太行”大型诗歌音乐情景故事会等多项活动。

武乡是太行山上的一片红色热土,曾是华北抗战的指挥中枢,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太行精神的重要孕育地,被誉为“八路军的故乡,子弟兵的摇篮”。这里有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砖壁旧址等重点革命遗迹遗址240多处;八路军文化园、游击战体验园、大型实景演艺《太行山上》,沉浸式体验感十足。今年上半年,“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发布,武乡多个景点入选“烽火太行·抗战脊梁”精品线路。

近年来,武乡县弘扬太行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初步形成全区域打造、全方面服务、全季节体验、全产业发展、全民式参与的旅游发展大格局。目前,已举办了九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成为研究、挖掘、弘扬八路军文化的重要平台,成为助推长治红色旅游、发展红色文化产业的重要抓手。

“下一步,我们将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努力把武乡打造成全国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实践基地’‘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红色文化体验区’,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武乡县委书记贺思宇说。(摄影:孙兵兵)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