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倡导就地过节 山西省疾控中心发布国庆假期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2021年09月30日15:5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9月30日电(麻潞)今日,山西省疾控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国庆假期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倡导就地过节,减少聚集活动。

公众应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尤其是中高风险区动态变化和感染病例行程轨迹。倡导就地过节,尽量减少跨省出行,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如必须外出,请提前了解目的地新冠疫情防控政策,合理制定旅行计划,旅行中全程戴口罩,务必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加强个人防护。

各类聚集性活动要严格按照“谁主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制定疫情防控方案,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旅游景区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必须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预约、错峰、限流等防控措施,严禁大量人员聚集。婚丧嫁娶要合理控制规模,避免大规模聚集,提倡使用公筷公勺。

山西省疾控中心提醒,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个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的防疫“三件套”;严格落实防护口罩还要继续戴、双手还要经常洗、社交距离还要留、窗户还要尽量开、咳嗽喷嚏还要遮的防护“五还要”。出行时,积极配合落实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疫苗接种信息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外出就餐时,提倡公筷公勺、分餐进食,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日常生活或外出旅行时,提倡非现金支付,注意保留乘车、购物、住宿、餐饮等发票或电子信息,为疫情处置或食源性疾病溯源调查等工作提供全面准确信息。

外出返程后公众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提倡从外省返晋人员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如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感染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告,积极配合落实当地防控措施。若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要立即就近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节日期间山西省各级疫情防控机构将坚持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发现异常情况,将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处置。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