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旅游

“心灵的故乡·中国画五人邀请展”在山西临县开展

2021年09月30日11:4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9月29日,由中共临县县委宣传部、临县文化和旅游局、临县三交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心灵的故乡·中国画五人邀请展”在临县谢永增孙家沟艺术馆开展。活动中,参展的五位画家向谢永增孙家沟艺术馆捐赠了作品,并被授予证书。

参加此次画展的作者有李继武、高志水、梁法武、南长龙、宋存哲。据了解,这五位画家是孙家沟、李家山一带的常客,在临县积累了丰富的创作经验,本次展出的都是他们近期满意的创作成果,旨在让高雅艺术真正融入了老百姓的生活中。五位画家用不同的笔墨语言、不同的表现方式描绘了吕梁壮阔雄浑的自然风光和醇厚浓郁的风土民情,对时代和土地进行讴歌与赞颂。

“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但都曾经生活于农村,对乡村有着浓厚的情结,共同对传统山书画的热爱,使我们相聚于吕梁。我们怀着为山河立传的志向,经常深入偏远山村、黄土沟壑,吃农家饭,住农家窑洞,希望用手中的画笔挖掘本地文化资源,发展文化产业,让乡村成为人们梦中的家园。”梁法武说。

北京画院画家谢永增介绍,五位画家都深爱吕梁这片土地,喜欢这里丰富的文化资源,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故乡。他表示,从这个展览开始,将有计划地邀请更多知名画家走进孙家沟,举办一系列有特色的主题展览,让艺术馆成为乡村振兴路上的一盏灯。

近年来,临县县委、县政府牢牢把握乡村文化这一加速器,把凝聚人心、共谋发展的内生动力融入到乡村振兴中,让乡村文化得以延续,让老百姓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谢永增孙家沟艺术馆于2019年7月开馆,是国内第一家窑洞式乡村艺术馆。艺术馆秉承“用艺术点亮乡村”的精神,开馆以来举办了多次主题性画展,吸引了大批艺术家和游客到孙家沟采风写作,带动了当地文旅事业的发展,成为了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的典范。(吴丽娜)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