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融媒体>>融媒体列表

“果蔬运城·香飘世界”

第六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盛大开启

2021年10月15日13:1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运城10月15日电(董童)果蔬运城逢盛会,金秋河东添锦绣。10月15日,以“果蔬运城·香飘世界”为主题的第六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在万荣县黄河农耕文明博览园盛大开幕。

展示国内外果业新优品种、果业全产业链发展新技术、农业现代化智能化新装备和乡村振兴特色农产品;举办特色高峰论坛、直播带货大赛等专场活动......本届果博会线上线下相结合,为扩大农产品交易、促进农业科技交流搭建平台,参展企业400余家,各类产品2000余种。

运城是全球公认的苹果生产黄金带和水果最佳生产区之一,全市水果面积249万亩、年产量600万吨,果品出口到75个国家和地区,是华北地区名副其实的果品贮藏基地、交易集散中心和全国果业大市。

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指出,本届果博会将主会场搬到田间地头,坚持“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原则,突出“特”“优”导向,全面展示现代果业的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装备;突出品牌打造,大力宣传“运城苹果”“运城面粉”“运城蔬菜”三大区域公用品牌;突出链条延伸,围绕“良种苗木、种植管理、采后处理、贮藏保鲜、精深加工、金融服务、销售物流、农文旅融合”八个环节,开展学术研讨交流和产业招商引资,推动实现全产业链开发、全价值链升级;突出云端服务,扩大线上展示、线上交流、线上销售,为现代果业高质量发展插上信息化的翅膀,着力打造“永不落幕”的果博会。

据了解,我国是世界上第一大水果生产国,水果产业是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之一;我国也是世界上第一大水果消费国,全国水果消费稳步增长。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主任张陆彪表示,“我国水果市场集中度较低,水果电商面临非标准化的影响还很大。保证让消费者每一次买到的水果既新鲜又好吃,是这个行业的最高标准,也是最高难度的考验。为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在前端即生产端解决果蔬农艺技术的精准化和标准化,后端即产后端比拼的是供应链能力。进行果业全产业链品控,需要依赖数字农业技术。”

开幕当天举行的产销对接暨招商引资签约仪式上,共签约项目116个,总投资63亿元,销售特优农产品20余万吨。

(责编:董童、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