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山西全面启动“万企兴万村”行动

2021年10月20日07:34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10月18日,“万企兴万村”山西行动启动大会暨民营经济助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忻州行”活动在繁峙县举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国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武章作安排部署。

徐广国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万企兴万村”山西行动的重大意义,在新征程中继续书写“自己人”的使命担当。要做好“四个典范”,继承和发扬晋商精神,发挥自身优势,提高农民自我发展能力,提高农业高效生产能力,提高城乡一体发展能力,在“万企兴万村”山西行动中展现我省民营企业的担当作为。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落实,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享双赢。要强化服务保障,科学制定方案,强化督导,务求实效,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武章指出,要聚焦振兴乡村关键环节,在产业振兴上全面发力,在人才振兴上精准着力,在生态振兴上持续用力,在组织振兴上提供助力,在文化振兴上凝聚合力,全力推动“万企兴万村”山西行动深入开展。要坚持典型引领、营造良好氛围,切实保障“万企兴万村”山西行动落地落实落细。

活动由省工商联、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光彩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西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六家单位联合组织举办。“万企兴万村”山西行动号召广大民营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开展企村结对共建,为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记者杨文俊)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西将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 谋划梳理一批重大项目
  人民网太原10月18日电(麻潞)今日,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基础设施受损情况和灾情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结合应急救灾和长远发展需要,山西将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有力有序有效实施一批支撑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改善群众生活条件的重大工程项目。 据介绍,山西将重点围绕供水排水、供电、道路、桥涵、通信、水库、学校、医院、养老、住房等设施恢复重建,以及水利防洪、城市防涝、生态环境安全、应急物资储备、防灾减灾能力提升等,谋划梳理一批重大项目,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明确建设时序,强化要素保障。…
山西:修缮重建受损农房 确保受灾群众春节前全部搬入
  人民网太原10月18日电(麻潞)10月20日前基本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2021年11月底前,完成校舍加固除险,做好灾区学校灾后复学工作;2022年1月底前,完成受损的农村供水设施修复,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做好受损农房修缮或重建工作,确保春节前全部搬入……今日上午,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相关情况。 山西省委省政府组建了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专班,成立了财务资金组、疫情卫生组,基础设施、房屋建筑物、交通设施、水利工程、农业农村设施恢复重建组等8个小组,对加快抢通尚处阻断的路段、抢修水利基础设施、开展受损农房隐患排查和维修建设、抢修农田基础设施、抢修通信基础设施、其他基础设施修复等6个方面的恢复重建重点任务进行了分工,提出22项具体任务及完成时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