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太原迎泽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2021年10月20日16:2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太原迎泽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红色精神代代相传【4】
太原迎泽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红色精神代代相传【4】

为教育引导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连日来,迎泽区教育局、区少工委组织全区各中小学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迎泽区各校开展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仪式现场,鼓号激昂,步伐铿锵,誓言铮铮。少先队员们立志勤奋学习、勇于担当,展现了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表达了对党的崇敬和热爱。

各中小学组织开展红领巾“府城游”研学实践活动,少先队员们利用身边的老街老巷、老字号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组成红领巾寻访地图,开展了仪式教育、集章打卡、红色讲解等活动,在沉浸式体验中接受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海边街小学、桃园小学、校尉营小学、36中、45中的少先队员走进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开展仪式教育,追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走进钟楼街,了解老字号传统文化,感受太原商业历史的发展变迁。

各校少先队开展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中队会,一同观看了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在“十·一三”期间举行的主题云队课,了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立志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诠释“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齐芳)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