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税务

运城经济开发区税务:“升级码”扫出智捷办税新效率

2021年10月20日16:4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代开普票视频操作指南真是太好了,这种扫码看视频指导的形式很方便,我们一看就懂,一学就会,真是太贴心了!”连日来,类似这样的纳税人心里话经常出现在国家税务总局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的税企微信群里,该局推出的涉税事项升级“二维码”广受纳税人好评。

“扫一扫,‘码’上知晓”,是涉税事项“二维码”升级后的最大服务亮点。为方便纳税人更快获取资讯、办理业务,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本着实用性、便利性原则,对常用涉税业务内容和税收政策进行了精细化整理归集,并在实时更新后重新生成了二维码,为纳税人提供了全新的办税体验。据介绍,与上一版本相比,升级后的界面在外观和内容方面都进行了升级,板块包含了“小规模纳税人申报指南”、“微信支付宝代开电子普票视频操作指南”、“山西税务最新政策”、“疫情防控相关税收政策”等,纳税人只需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扫一扫”,即可进入知识库,轻松获取想要了解的税收资讯以及办理业务的政策依据、受理部门、办理时限、报送资料、基本流程等信息,清晰直观、准确规范。

同时,该局还为“山西省电子税务局微信登录版”、“个人所得税手机APP下载”“12366纳税服务平台”和“个税系统操作手册及数据修正”等程序也制作了登入二维码,供纳税人便捷使用,进一步提升了办税效率,降低了纳税人办税成本。

据了解,自该局推行二维码升级服务以来,纳税人信息获取渠道和办税途径进一步拓宽,办事效率大幅提升。据统计,截至目前,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已有3023户企业,1536个自然人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取纳税信息,实现了“扫一扫,‘码’上知晓”。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提升智慧办税水平,探索更多“省时、省力、省心”的高效率办税缴费方式,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梁敏)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西将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 谋划梳理一批重大项目
  人民网太原10月18日电(麻潞)今日,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基础设施受损情况和灾情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结合应急救灾和长远发展需要,山西将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有力有序有效实施一批支撑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改善群众生活条件的重大工程项目。 据介绍,山西将重点围绕供水排水、供电、道路、桥涵、通信、水库、学校、医院、养老、住房等设施恢复重建,以及水利防洪、城市防涝、生态环境安全、应急物资储备、防灾减灾能力提升等,谋划梳理一批重大项目,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明确建设时序,强化要素保障。…
山西:修缮重建受损农房 确保受灾群众春节前全部搬入
  人民网太原10月18日电(麻潞)10月20日前基本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2021年11月底前,完成校舍加固除险,做好灾区学校灾后复学工作;2022年1月底前,完成受损的农村供水设施修复,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做好受损农房修缮或重建工作,确保春节前全部搬入……今日上午,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相关情况。 山西省委省政府组建了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专班,成立了财务资金组、疫情卫生组,基础设施、房屋建筑物、交通设施、水利工程、农业农村设施恢复重建组等8个小组,对加快抢通尚处阻断的路段、抢修水利基础设施、开展受损农房隐患排查和维修建设、抢修农田基础设施、抢修通信基础设施、其他基础设施修复等6个方面的恢复重建重点任务进行了分工,提出22项具体任务及完成时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