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省疾控机构强化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10月21日07:39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10月19日下午,省疾控中心召开全省疾控机构疫情防控疫苗接种视频调度会,分析研判近期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对强化防控意识,压实防控责任,提升防控能力,严格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针对全省疾控机构强化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这一轮疫情防控工作。本轮疫情波及范围广,感染来源还不清楚,存在外溢扩散风险。各地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输入性风险,筑牢疫情防控底线,坚决守好“山西大门”。二是要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全省疾控机构进入应急状态。全省各市、县级疾控机构指挥专班、疫情防控专家专班、核酸检测专班、流行病学专班、消杀消毒专班、应急值守专班立即进入应急状态,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面加强各项防控工作。三是要聚焦工作重点,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紧盯重点人员。严格中高风险地区入晋返晋人员、入境留晋返晋人员、密接和次密接、时空伴随者、重点场所驻留人员以及确诊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等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第一时间、第一落点”排查管控措施,严格落实“点对点、人盯人、五包一”隔离管控措施。要紧盯重点环节,抓住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环节,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环节,抓住多点触发预警响应机制、发热门诊、院感防控、疫苗接种、联防联控机制等环节。要紧盯重点场所,加强进口冷链物流、机场、车站、商场、超市、电影院、医疗机构、景区景点等场所管控,严格“人、物、环境同防,凡进必管”全流程全链条管控措施。强化学校疫情防控,加强学校教职工管理。

会议还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加快接种进度,实施规范接种,精准测算疫苗需求,切实做好重点人群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同时,确保各年龄段人群的全程免疫接种工作在10月底全面完成。(记者秦洋)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西将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 谋划梳理一批重大项目
  人民网太原10月18日电(麻潞)今日,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基础设施受损情况和灾情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结合应急救灾和长远发展需要,山西将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有力有序有效实施一批支撑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改善群众生活条件的重大工程项目。 据介绍,山西将重点围绕供水排水、供电、道路、桥涵、通信、水库、学校、医院、养老、住房等设施恢复重建,以及水利防洪、城市防涝、生态环境安全、应急物资储备、防灾减灾能力提升等,谋划梳理一批重大项目,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明确建设时序,强化要素保障。…
山西:修缮重建受损农房 确保受灾群众春节前全部搬入
  人民网太原10月18日电(麻潞)10月20日前基本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2021年11月底前,完成校舍加固除险,做好灾区学校灾后复学工作;2022年1月底前,完成受损的农村供水设施修复,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做好受损农房修缮或重建工作,确保春节前全部搬入……今日上午,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相关情况。 山西省委省政府组建了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专班,成立了财务资金组、疫情卫生组,基础设施、房屋建筑物、交通设施、水利工程、农业农村设施恢复重建组等8个小组,对加快抢通尚处阻断的路段、抢修水利基础设施、开展受损农房隐患排查和维修建设、抢修农田基础设施、抢修通信基础设施、其他基础设施修复等6个方面的恢复重建重点任务进行了分工,提出22项具体任务及完成时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