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招商银行太原分行:加快数字化转型 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2021年10月21日11:4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0月21日电(桑莉媛)今天,从山西银保监局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招商银行太原分行利用科技、创新、服务及全方位的资金组织优势,不断探索和优化数字化转型流程、迭代转型方法,加快数字化转型,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招商银行太原分行紧密围绕山西经济转型发展步伐,借助在混合所有制改革、境内外项目融资、金融科技等领域的专业能力和丰富经验,运用动态票据池、融资租赁、债券承销、联合保理、供应链金融等创新产品支持传统企业转型、新兴产业发展,为山西经济转型发展提供有效支撑。为山西省内10余户国企客户上线国资监管系统,累计管理国企成员单位1100余户,管理企业资金超100亿元。聚焦山西转型“六新”领域,围绕12大新兴产业筛选优质项目22个,累计向“六新”客户授信108.7亿元,涵盖5G基站建设、特种钢材、大数据等行业。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中最具活力的群体之一,是推动经济稳定增长、促进就业增加、激发创新活力的重要支撑。招商银行太原分行依托金融科技和专业优势,优化民营与小微企业服务体系,助力“双创”和小微企业健康成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动能。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两大痛点,创新推出为小微企业提供全流程、一站式的线上服务、一对一专属客户经理在线咨询服务等一系列综合金融服务的“招贷”APP。推出“网银在线贴现”“手机APP在线贴现”服务,随时随地为企业提供即时到账的贴现融资服务,改变以往因操作成本高造成的中小企业“小票、短票”贴现难、贴现贵问题。

聚焦创新成长型科技中小企业,通过提供科技信贷融资、金融科技产品、投贷联动等金融服务,市场拓展、运营提升等增值服务,机构推荐、上市培训、专家指导等创新服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成长周期、全价值链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支持其快速健康发展。将74户小企业纳入千鹰展翼客户库重点培育,降低小微企业各项成本,减免小微企业结算费用、网银费用、手续费、提前还款违约金等各项费用。截至2021年9月末,当年累计为1300余户小微企业投放资金近6.5亿元。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西将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 谋划梳理一批重大项目
  人民网太原10月18日电(麻潞)今日,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基础设施受损情况和灾情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结合应急救灾和长远发展需要,山西将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有力有序有效实施一批支撑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改善群众生活条件的重大工程项目。 据介绍,山西将重点围绕供水排水、供电、道路、桥涵、通信、水库、学校、医院、养老、住房等设施恢复重建,以及水利防洪、城市防涝、生态环境安全、应急物资储备、防灾减灾能力提升等,谋划梳理一批重大项目,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明确建设时序,强化要素保障。…
山西:修缮重建受损农房 确保受灾群众春节前全部搬入
  人民网太原10月18日电(麻潞)10月20日前基本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2021年11月底前,完成校舍加固除险,做好灾区学校灾后复学工作;2022年1月底前,完成受损的农村供水设施修复,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做好受损农房修缮或重建工作,确保春节前全部搬入……今日上午,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相关情况。 山西省委省政府组建了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专班,成立了财务资金组、疫情卫生组,基础设施、房屋建筑物、交通设施、水利工程、农业农村设施恢复重建组等8个小组,对加快抢通尚处阻断的路段、抢修水利基础设施、开展受损农房隐患排查和维修建设、抢修农田基础设施、抢修通信基础设施、其他基础设施修复等6个方面的恢复重建重点任务进行了分工,提出22项具体任务及完成时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