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中国石化驻晋企业首次联合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2021年10月22日21:2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0月22日电(焦搏文)今日,中国石化6家驻晋企业在太原首次联合发布《中国石化在山西2021年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回顾并总结了“十三五”期间与2021年度中国石化驻晋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各项举措。

发布会现场。董童摄。

报告显示,“十三五”期间,中国石化驻晋企业累计向山西供应成品油2000余万吨、天然气21.1亿方;建成中国石化首个、国内开发深度最深的煤层气田,累计开采煤层气18亿方,部分煤层气井日产气量超过5万立方米,创国内深层煤层气开发日产量纪录;累计缴纳各类税费9.2亿元,扶贫产品及山西特色商品销售额达4.7亿元。

在践行绿色发展方面,中国石化山西石油投资20余亿元,完成油库、加油站油气回收治理改造和加油站埋地油罐防渗改造;在158 座加油站推出“爱跑95#”绿色汽油;率先在山西省推出首座全智能充换电一体站。

在助力精准扶贫、代销贫困地区产品方面,中国石化在晋累计投入地方帮扶资金950余万元,派出扶贫干部近300名,消费扶贫共采购、代销贫困地区产品3943.60万元。

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方面,中国石化驻晋企业积极履行国企责任担当,平价供给山西熔喷布2吨,生产口罩200万只,坚持“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

目前,中国石化在晋拥有360万吨成品油年销售量、5亿方煤层气产能、6.72亿方天然气年供应能力,建成并运营地热供暖面积680多万平方米。

发布会现场。董童摄。

“作为中国石化驻晋企业,我们始终坚持‘国企为国、在晋兴晋’的理念,顺应市场大势,积极融入地方,形成整体合力,全力向‘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发展,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加油,在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的奋斗实践中彰显‘石化担当’。”中国石化销售山西石油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吴劲松说。

(责编:董童、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西将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 谋划梳理一批重大项目
  人民网太原10月18日电(麻潞)今日,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基础设施受损情况和灾情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结合应急救灾和长远发展需要,山西将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有力有序有效实施一批支撑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改善群众生活条件的重大工程项目。 据介绍,山西将重点围绕供水排水、供电、道路、桥涵、通信、水库、学校、医院、养老、住房等设施恢复重建,以及水利防洪、城市防涝、生态环境安全、应急物资储备、防灾减灾能力提升等,谋划梳理一批重大项目,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明确建设时序,强化要素保障。…
山西:修缮重建受损农房 确保受灾群众春节前全部搬入
  人民网太原10月18日电(麻潞)10月20日前基本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2021年11月底前,完成校舍加固除险,做好灾区学校灾后复学工作;2022年1月底前,完成受损的农村供水设施修复,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做好受损农房修缮或重建工作,确保春节前全部搬入……今日上午,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相关情况。 山西省委省政府组建了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专班,成立了财务资金组、疫情卫生组,基础设施、房屋建筑物、交通设施、水利工程、农业农村设施恢复重建组等8个小组,对加快抢通尚处阻断的路段、抢修水利基础设施、开展受损农房隐患排查和维修建设、抢修农田基础设施、抢修通信基础设施、其他基础设施修复等6个方面的恢复重建重点任务进行了分工,提出22项具体任务及完成时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