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图片新闻

山西太原:不负农时不负春

2022年03月03日10:0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山西太原:不负农时不负春
山西太原:不负农时不负春

3月1日,在山西太原市晋源区古城营村新建的日光温室大棚里,一垄垄翠绿铺就开来,有西芹、茴子白、菠菜、生菜,还有串串红、鸡冠花、牵牛花、万寿菊等,一派春意盎然。杜卫龙在外侧的大棚里整地,妻子则在里侧的大棚里为花苗除草。

“一个大棚大约能有6万株花苗,一年能种两茬花、一茬菜,总体算下来,一个棚一年能有10万多块钱收益。”杜卫龙停下手里的农活儿笑着说,这也多亏了头顶的这些新建大棚。

今年以来,晋源区大力推进古城营村设施农业园区建设,总投资16450.49万元,计划新建日光温室298栋,占地510亩,主要以种植大田作物、苗木、花卉、蔬菜等为主,预计全年总产值约34356万元,人均纯收入15586元。(杨润德、韩雪冰)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