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乡村振兴

践行国企担当 汾酒集团用心用情守护方山县马坊镇儿童成长

2022年06月04日12:4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6月1日,吕梁市方山县马坊镇中心校举行庆“六一”活动暨汾酒集团校服捐赠仪式。当天,汾酒集团为该校捐赠了价值11.6万元的夏、秋、冬校服360套和360本新华字典。

据介绍,自2010年汾酒集团定点帮扶方山县马坊镇以来,累计为马坊镇投入资金1600多万元,用于帮扶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节日慰问、“爱心超市”等,特别是曾多次捐资助学,圆了该镇许多贫困学子的大学梦。

“学校在县委县政府、马坊镇党委政府、上级教育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在汾酒集团驻村工作队、汾酒集团公益基金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赠帮扶下,办学条件不断改善,育人环境得以优化。2022年上学期,学校新设置了班级文化栏和校园文化展板,开设了校级社团课程,打造了多功能运动场,开展了创建书香校园系列活动,发行了第一期校报《青青园中葵》,加强了与省内名校忻州市忻府区北关小学的结对牵手,不断凝聚内外合力,呈现了教育教学工作崭新局面。”马坊镇中心校、马坊镇寄宿制学校校长薛玲平说。

方山县委副书记、马坊镇党委书记李贝表示,马坊镇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把汾酒集团的关怀,转化为内生动力,坚持教育至上,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对教育工作的要求,举全镇之力,全方位支持马坊镇中心校各项教育工作,努力把全镇教育事业推上新的台阶,助力乡村教育,助力乡村振兴。(肖继旺)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