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山西财经大学产教融合重大载体和实训基地入选省级试点

2022年06月04日07:4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山西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科技厅等9部门联合发布的山西省首批产教融合重大平台载体和实训基地试点建设培育名单公布。山西财经大学申报的数字经济(在线新经济)、现代金融产教融合重大载体和实训基地双双入选,成为山西省首批试点建设培育对象。

按照《山西省产教融合重大平台载体和实训基地建设实施方案》要求,该校数字经济(在线新经济)、现代金融产教融合重大载体和实训基地将以产教融合试点改革为发力突破口,聚集“政企行校”,合力打造融合型、专业型、开放型、生长型、共享型创新平台和实训基地,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构建教育和产业协同联动、统筹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据介绍,产教融合重大载体和实训基地建设是山西财经大学创建“高水平研究应用型本科”高校的重要抓手和载体,是该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又迈出的坚实一步,也必将为学校全面实施开放协同战略,深化省校合作,着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蓄势赋能,提供坚实平台和有力支撑。(张婷婷)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