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税务

太原迎泽区:“税银互动”减“压力” 精准帮扶“增”信心

2022年06月06日15:2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迎泽区税务局携手招商银行太原分行,围绕“税银合作精诚共治,纾困解难共向未来”,多措并举开展政策解读与操作指导,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促进智慧税务建设。

通过在银行网点摆放宣传手册、滚动播放税收宣传短视频、发放《关于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事办实事的公开承诺》等方式,迎泽区税务局将最新、最贴近百姓生活的税收优惠政策传递给在银行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让广大纳税人更加及时地了解税收优惠政策。同时,充分发挥“征纳互动平台”等新媒体优势,指导在银行办税等候区的市民通过平台咨询税务事项,将税收宣传的触角延伸至银行网点。

加强纳税信用等级的增值运用,迎泽区税务局将信用与金融服务相结合,为辖区内纳税信用评级高、经营管理规范、融资需求急的企业联系金融服务专员,提供“实打实”“点对点”的专属金融需求解决方案,让纳税信用“贷”动企业发展,形成“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扶微”的良好氛围。

此外,迎泽区税务局进一步拓宽税银合作覆盖面,以纳税人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优化纳税服务为着力点和突破口,加大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和税收辅导,加力释放税费优惠红利,拓展办税缴费服务,着力解决小微企业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切实用税银“合作指数”换取企业“发展指数”和“满意指数”,推动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税收征管、金融服务、企业发展三方共赢。(张雅楠)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