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平遥县:征兵季,征兵宣传走进高考考点

2022年06月07日14:1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6月7日,高考大幕拉开,莘莘学子步入考场。平遥县人武部在该县高考考点开展征兵宣传活动,向考生和家长宣讲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动员优秀适龄青年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投身国防建设。

在征兵宣传现场,该县人武部工作人员为考生提供了文具、饮用水和应急药品,精心制作的《征兵宣传手册》吸引了众多考生家长的注意,前来咨询征兵政策的家长络绎不绝,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考生及家长介绍征兵征集对象、政治要求、基本身体条件、文化及年龄要求,并重点讲解了大学生入伍的相关条件和政策,帮助家长和考生计算“经济账”“前途账”“阅历账”,鼓励有志青年踊跃报名,接受祖国挑选,走进军营,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革命军人。

据统计,本次征兵宣传活动共发放征兵宣传手册600余份,咨询征兵相关政策300人次,经过现场政策解答已有100余名家长表示高考结束后会积极动员孩子参军报名。不少应届高中生都表示,要参军入伍,为国防事业奉献青春。

“此次征兵宣传主要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让考生和家长了解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途径还有很多,比如义务兵征集、直招士官、直招军官、特招入伍、考军校、考军队文职和考定向培养士官学校等。”平遥县征兵办负责人介绍。(李秀)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