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卫生健康

温暖双向奔赴 疫情防控中的“矿区温度”受称赞

2022年06月07日11:1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你们认真负责的态度、急人所急帮人所难的品格和家人般的关怀,让我们特别感动,衷心地谢谢你们……”5月31日,阳泉矿区防控办、沙坪街道和秋沟社区收到了这样一封感谢信,字里行间流露出的真挚感激,让忙碌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心中泛起阵阵暖意。

这封感谢信来自居住在秋沟社区的韩先生。4月初韩先生前往北京协和医院接受手术治疗,5月28日从北京返回阳泉矿区。按照防疫政策要求,他和爱人要在酒店进行集中隔离。然而韩先生术后身体虚弱,需要静养和特殊护理,他便联系了阳泉矿区疾控中心主任李素鱼和社区网格员路鲜萍。由于情况特殊,经过逐级上报,阳泉矿区专门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准许韩先生和爱人回家进行隔离。“严、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和人民至上的暖心举措,尽显了阳泉矿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力度与温度。

据了解,疫情防控以来,阳泉矿区始终坚持防控与民生并重,一手抓“硬管控”一手抓“软服务”,将人文精神、人文力量、人文关怀贯穿始终,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积极投身防疫工作,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筑牢了城市安全和群众身体健康的坚强屏障。

“隔离期间,我们协调防疫人员为韩先生和爱人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由于他的身体较为虚弱还不能外出,又为他延长了一周的上门服务。”路鲜萍说,理解和关心都是相互的,这封感谢信既是对工作的鼓励,也是对以后做好社区工作的鞭策。

“那些温暖的文字,不仅给我们带来了满满的感动,更加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只要我们共同努力,这场疫情防控战一定能取得胜利。”李素鱼说。(雷昊)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