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税务

留抵退税添信心 山西综改区助企发展添动能

2022年06月18日22:0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留抵退税政策刚出台,我们就接收到税务部门主动告知与政策辅导,感谢税务部门的热情服务和细致辅导,帮助办理留抵退税1229万元,解决了我们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日前,山西迈杰模具制造有限公司将一面绣着“服务纳税人 春风化雨 落实好政策 雷厉风行”的锦旗,送到了国家税务总局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税务局阳曲产业园区分局。

据了解,山西迈杰模具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汽车模具的开发、制造和销售的企业。其客户端群体分布近60%来自于海外各汽车制造业上中游企业。由于模具制造周期较长,随着疫情的反复,该公司受到原材料价格、人工成本、物流费用上涨等种种不利影响,加之前期生产设备投入达1.4亿元,形成较大增值税留抵税额,企业流动资金周转面临巨大挑战。

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留抵退税政策刚一落地,阳曲产业园区分局安排业务骨干进行针对性宣传辅导,主动对其进行“点对点”“一对一”高效服务,紧密结合企业个性化需求,针对性地开展政策辅导、资料审核,指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全程跟进指导流程操作,缩短退税办理时间,打造“链条式、闭环制”的退税流程。同时,高效快速解决退税问题。在退税过程中,该企业遇到系统审核无法通过的问题,在全面查找原因无法解决的情况下,该园区分局第一时间向示范区局报告,区局高度重视,经与省局技术部门协调后报请总局予以解决,有效缓解了在疫情期间企业面临的资金周转压力。

“退税款将用于购置因资金不足而搁置的大型冲压设备,改进职能制造产品线扩大产能,稳定300人的就业岗位,从而,让公司达成‘保就业’‘稳增长’的企业责任。”该公司财务总监田力说。

一面锦旗,是纳税人缴费人对税务部门优质服务的认可和赞誉,也是连接税企和谐征纳关系的桥梁和纽带,更是税务部门急纳税人之所急、解纳税人之所忧、不断优化纳税服务的一个缩影。下一步,阳曲产业园区分局将继续积极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让更多纳税人缴费人在税务春风中发展壮大。(李莉、赵晋峰)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