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高平国投热电二期工程加速推进确保如期供暖

2022年06月19日10:0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6月17日,在第三热源厂热电联产项目二期工程施工现场,机器轰鸣、焊花飞溅。工人们在大型机械的配合下,正在进行土建和设备安装等工作。为确保工程早日完工,项目施工方投入200余名工人坚守岗位,用汗水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据了解,国投热电有限公司坚持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抢工期,赶进度,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推进第三热源厂热电联产项目二期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高平国投热电二期工程开工以来,我们积极组织人力、物力、机械,全力以赴进行施工安装。”第三热源厂热电联产项目二期工程项目部副经理段文介绍,“目前,2号汽机基座即将进行浇筑,锅炉主要设备基本安装完成,除尘、化学等其他辅助车间土建完成,准备进行设备安装,确保今年冬季具备供暖条件。”

据介绍,第三热源厂热电联产项目位于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米山工业园,总投资约8亿元,占地120亩,由国投热电有限公司负责实施。项目建成后可解决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米山工业园区、高铁新区、米山片区、河西片区、市区南部集中供热问题。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处理煤矸石约14万吨,消耗劣质煤14万吨,满足40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对高平市发展循环经济,实现节能减排目标,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自项目开工以来,我们积极协调设计、监理、施工等参建各方,克服因疫情带来的人员、设备短缺等困难,倒排工期,优化施工工序,并安排专人跟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安全快速推进,实现冬季如期供暖。”国投热电有限公司经理助理范涛涛说。(李娜)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