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国网沁县供电公司:加强隐患排查 筑牢安全基石

2022年06月21日10:0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对于自查发现的问题,要逐条登记建档,逐条制定措施,闭环整改落实,做到过程可追溯、结果可核查、责任可追究。”近日,在国网沁县供电公司的周例会上,该公司经理张远如是说。这是该公司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使全体员工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沁县公司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迎峰度夏安全大检查活动,以“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护稳定”为主题,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全面排查、分级管理、闭环管控”的原则,全面深入排查各专业领域安全隐患,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扎实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地见效,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据了解,沁县公司认真对照安全管理、系统运行、人身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等九个方面的排查重点和排查清单,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摸清底数,完善信息,逐项对照建立问题隐患清单,坚持边查边改、以查促改工作原则,做到发现一批问题、整改一批问题、消除一批隐患,构建全面、全员、全过程安全风险内控机制,确保隐患治理活动取得实效。

同时,该公司依托配电网大数据平台、电力用户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等系统化高科技手段,利用红外线测温测试仪等,对供电线路和设备运行状态进行分析和检测,彻底解决设备“带病运行”问题。

此外,该公司把“党建+隐患排查”融入到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各专业,充分发挥各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太行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先锋模范作用,在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同时,同步在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相关安全主题活动,让党员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树立标杆和示范,促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提质增效,全力筑牢安全基石。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整治安全隐患78条。(张玉林)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