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清徐县向企业发放留工培训补助578万元

2022年06月22日22:4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6月20日,清徐县人社局为首批119户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578万元,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11565个。这是山西省首次发放,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来说无异于是又一场“及时雨”。

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是指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经确认为中高风险疫情地区的县(市、区),对因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无法全员到岗、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大中小微企业,按每名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补助。

据了解,清徐县人社局快速落实惠企政策,成立工作专班对全县所有受疫情影响的参保企业进行全面摸底排查,严谨细致做好企业银行账户信息维护工作,夯实相关业务数据。同时与市社保中心财务部门积极沟通对接,提前做好相关资金的预算申请并拨付到位。这些举措有效保证了相关系统模块开发完成后能够在第一时间进行发放。

清徐县人社局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做好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等各项稳岗补贴的发放工作,加班加点加快审核流程,力争在最短时间内让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够享受到政策红利,尽最大努力为企业纾困解难。(雷昊)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