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家门口“赶大集” 阳泉矿区特色农产品进社区

2022年06月23日21:4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南山村的蘑菇很新鲜,三来食品的压饼口感香脆,我要多买一点,带回家。”6月23日,阳泉矿区“农产品进万家·记忆中的家乡味道”特色推介活动走进二矿广场,居民们听说有新鲜好货售卖,纷纷前来选购。

活动现场,利阳食品、三来食品、南山村经济合作社等9家农副食品加工企业、农业合作社展销了果蔬、鸡蛋、压饼等产品,用“赶大集”的形式把特色农产品送到了居民家门口。

“这些农家产品物美价廉,大家都很喜欢,在家附近就能买到,非常方便。”正在选购商品的居民王女士说。

近年来,阳泉矿区全力开展近郊都市农业体系建设,持续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努力打造阳泉市自己的“后花园”,重点发展了南山苹果、石板片玉露香梨、马家坡樱桃、大村草莓等绿色优质水果,壮大了瑞丰鸡蛋、半坡生猪、马家坡蜂蜜等优势养殖业,南山村蘑菇、半坡村蔬菜等设施农业项目蓬勃发展。在提升传统农产品质量的同时,阳泉矿区着眼品牌建设,全力支持三来食品、利阳食品、杨氏月饼发展壮大,三来食品、利阳食品已成功跻身省级龙头企业行列,特色农产品品牌效应逐步凸显,品牌声誉正越来越响,品牌之路也越走越宽。

据悉,此次特色农产品推介进社区巡展活动,将在阳泉矿区各个街道开展轮流巡展,以零距离展销、面对面推介的方式,缩短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到市民餐桌的距离,不断提升农特产品品牌影响力,让居民便利购买优质、安全的农副产品的同时,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实现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吕文丽)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