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兴业银行太原分行普惠小微线上融资再发力

2022年06月23日17:4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6月23日电(记者 雷昊)今日,记者从山西银保监局举行的山西银行业保险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5月末,兴业银行太原分行已服务小微企业1151户,普惠业务余额达32亿元。其中,通过线上融资系统投放普惠贷款已达12.89亿元,服务小微客户614户。

据了解,为推进普惠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兴业银行着力打造“兴业普惠”平台,以线上融资服务为核心,建立了云融资、云注册、云开户、云代账、云支付、云财富等“六朵云”服务体系,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多元化“金融+非金融”线上智能综合服务。

同时,兴业银行太原分行借助“云融资”服务于普惠小微企业融资,着力打造线上融资服务体系、上线零售网络信贷系统等,依托大数据模型分析模式,运用互联网、生物识别、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手段,为客户打造“一站式、零门槛、无障碍、不限时”的服务。通过“兴业普惠”微信公众号,“兴业管家”APP等为小微企业提供包括业务申请、受理、审批、签约、支用、还款等全流程线上融资业务,极大地提高了小微企业融资便捷性和可获得性。

此外,该行不断推出线上融资新产品,借助线上融资系统,推出了供应链业务项下的“e票贷”“合同贷”,依托于税务数据、纯信用的“快易贷”,针对购买、自建厂房客户提供的“快押贷”以及服务于零售高端优质客户企业主的“兴优贷”,还有专门服务于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的“经营兴闪贷”等多款线上融资新产品。

“供应链产品‘e票贷’为重点线上产品,截至5月末,该产品项下融资余额5.53亿元,累计投放超10亿元。”兴业银行太原分行党委委员逄钢说,该产品在疫情期间更是有效保障了小微客户服务。今年4月份,因疫情原因多数网点关闭,太原分行通过线上融资系统仍投放普惠贷款54笔、金额7479万元。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