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林武与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周清玉举行工作会谈

2022年06月24日07:25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6月22日,省委书记林武与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周清玉举行工作会谈,就深化政银合作、推动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行交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吉福,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凤岐出席。

林武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周清玉一行表示欢迎,对国家开发银行长期以来给予山西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山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五年时间三次莅晋考察调研,为我们做好山西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全省上下牢记领袖嘱托,锚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统筹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大任务,积极谋划“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狠抓市场主体培育和重大项目建设,落实金融支持稳经济工作措施,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全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是山西和国家开发银行的共同责任。希望国家开发银行不断深化与山西的战略合作,持续加大对我省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特别是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和山西综改示范区建设、重大交通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能源产业和制造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继续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保障和支撑。省委、省政府将持续创优金融生态,为国家开发银行在晋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周清玉感谢省委和省政府对国家开发银行发展的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在晋业务开展情况。他说,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态势,为深化双方合作提供了巨大机遇。我们将紧密对接山西发展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银行的职能作用,对山西各类基础设施和产业基础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项目,全力提供金融服务,助力山西经济社会发展。(记者杨文)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