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山西农业大学一“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

2022年06月24日16:5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6月24日电(记者 付明丽)6月23日,由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牵头主持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有机旱作农业耐瘠抗逆节水增效技术模式与应用”项目正式启动。国家科技部、农业农村部、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科技厅、山西省农业农村厅、项目专家组成员及项目团队成员约12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项目首席科学家王娟玲研究员回顾了过去五年山西农业大学有机旱作农业科技创新成果的探索和实践,并汇报了“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实施方案,展望了有机旱作农业未来五年发展趋势。

与会领导、专家围绕有机旱作农业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农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一致认为,国家项目在山西落地和启动,能够进一步优化完善有机旱作农业技术体系,形成具有不同生态区域特色的技术模式,对打造有机旱作农业品牌,推动山西农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国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提高土地产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特优农产品有效供给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据悉,“有机旱作农业耐瘠抗逆节水增效技术模式与应用”项目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北方干旱半干旱与南方红黄壤等中低产田能力提升科技创新”重点专项立项资助,国拨经费6450万元。山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廖允成表示,将进一步提升服务农业特优产业的能力水平,继续为全省有机旱作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有机旱作农业是山西农业的一大传统技术特色。近年来,山西持续推进有机旱作农业向纵深发展,指出,到2025年有机旱作农业发展全面推进,形成完善的有机旱作农业技术体系、产业体系和经营体系,主要农产品供给能力和农业生产质量效益有较大提升,全省农业生产方式得到有效转变。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