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柳林县举办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Ⅳ级)智慧应急演练

2022年06月25日08:5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推进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水平, 6月23日,2022年柳林县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Ⅳ级)智慧应急实战演练举行。

演练采取模拟现场和视频录播的方式,按照事故发生和报告、启动IV级应急响应、事件调查与应急处置、事故处理情况通报与舆情应对、响应终止与后续处理(现场演练)等各个环节,演练模拟一起发生在柳林县某企业的25人食物中毒突发事件。

通过跨部门、全流程、全要素的协同演练,充分展示了该县食品安全应急队伍良好的专业素质,有效检验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本次活动由吕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柳林县人民政府主办,柳林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和柳林县市场监管局承办。

据柳林县食安办主任、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李仲虎介绍,此次演练就是从防患未然、立足实战的角度,通过情形模拟、集中练兵的形式,强化应急处置意识和应急作战能力,锻炼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应急工作作风,建立健全指挥灵敏、反应迅速、运行高效的应急救援体系,以最大限度地减少食品安全事件的损害和影响,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下一步,柳林县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新的契机,全面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早期预警、及时处置的能力,推动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张国峰)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