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求贤若渴 大地控股打造全链条人才政策体系

2022年06月27日16:2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6月27日电(段思齐)“大地从事的是朝阳产业,当前发展蓬勃向上,未来发展不可限量。欢迎各类优秀人才搭乘大地发展的快车。”今日,山西大地环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地控股)首次召开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大会,面向全国发出人才“英雄帖”,释放出企业崇尚创新、求贤若渴的强烈信号。

会上,大地控股对公司“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山西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56项科技创新成果予以73.28万元的奖励,充分展现了大地控股在科创领域的多元性和先进性。同时,还奖励了公司13名“优秀人才突出贡献奖”、6名“优秀技能人才奖”获得者各1万元,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企业实现快速发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功不可没。为此,大地控股制定了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一揽子政策举措;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和人才办,建立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专项述职、专项考核制度;设立科技创新奖,每年对公司优秀科研项目、科技发明、获奖成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技术改进和创新等进行奖励,最高可奖励200万元;设立“优秀人才突出贡献奖”“技术能手奖”,每三年表彰一次,向基层和一线倾斜,尊重创新、突出贡献。

此外,该公司还成立了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强度,确保研发投入年增幅不低于20%,赋予科研人员更大经费管理自主权;在二级企业大力推行市场化选聘经理层工作,对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人才,可采取“一事一议”“一人一策”方式引进;成立大地控股科技创新专家库,加快培育主营业务领域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研发团队,在山西乃至全国相关研究领域树立话语权。

下一步,大地控股将立足生态环保、固废处置及泥沙利用以及土地整治的主营业务,全力做好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用一流的发展平台吸纳人才、一流的资金投入激励人才,用三年时间,培养100名优秀经营管理人才、100名优秀专业技术人才、100名优秀高技能人才,奋力把大地控股打造成天下英才“才聚三晋、晋展其才”的重要首选地。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