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旅游

革命历史题材影片《红光》首映礼在太原举行

2022年06月29日16:1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6月29日电(记者 张婷婷)6月29日,根据王光烈士真实事迹改编的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红光》在山西太原举行首映礼。

电影《红光》是根据民政部公布的著名抗日英烈之一王光烈士的真实事迹改编。电影从百年党史中捕捉新的切入点和故事源,以幼年饱受磨难的人民英雄王光领导群众与日寇斗智斗勇,并逐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故事为主线,以与革命志士苏志乾的凄美爱情为辅线,讲述了人民英雄气壮山河的壮烈故事,用满怀赤诚的笔触为党的历史提供了新的注解。

影片由山西省电影局、八路军研究会指导,临汾市委宣传部、安泽县委、安泽县人民政府、山西景辰未来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预计将于2022年7月在全国公映。

临汾是革命老区,是山西省建党较早、成立工农武装最早的地区之一,是太岳革命根据地、晋西南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块红色的、英雄的、革命的土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波澜壮阔的革命与建设历程中,涌现出了无数可歌可泣、令人敬仰的英雄人物。

近年来,临汾市大力讲好临汾红色故事,因地制宜开辟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课堂”,创作推出了《红光》《石兰峰》《底色》等一批主旋律红色教育的影视作品,充分发挥革命英烈的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好地“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不断推动全市各项事业迈向前进。

“电影《红光》的故事背景和拍摄外景全部取自临汾。”临汾市委书记闫晨曦介绍,主创团队高度还原了历史真实,参演人员以精湛的演技,塑造了一众鲜明的人物形象。整部影片艺术再现了抗日战争中临汾人民前赴后继、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对于更好地赓续精神血脉,弘扬革命传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闫晨曦表示,临汾市将以此次首映礼为契机,扎实做好影片的发行、放映和宣传,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精神传承好,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王光烈士舍生取义的崇高品质,在缅怀英烈中坚定信仰,更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下去,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动力。

首映礼观影结束后,现场好评如潮。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道饱含和凝炼红色基因的精神盛宴。影片从多方面折射出抗日战争年代民族英雄的群体毅力和志向,讴歌了在民族危难之时,无数中华儿女发自内心并产生力量的“抗战到底,至死不渝”的决心和气概。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