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山西银行成立首年业务发展平稳

2022年07月02日08:1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7月2日电(记者 麻潞)近日,山西银行正式披露2021年年报。自2021年4月28日成立以来,该行重塑公司治理体系,统筹推进整合管理、不良压降、业务发展三线作战,协同推进改革化险和提质增效,实现了新银行的集中统一管理和稳定运行,经营管理能力、抗风险能力、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

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末,山西银行资产规模2961.82亿元,比合并日增加约318亿元,增速12%,高于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增速4.2个百分点;负债总额2762.57亿元,较合并日增加约365亿元,增幅15%,高于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负债增速7.4个百分点。各项贷款余额1614亿元,增速24%,高于全省平均贷款增速2倍以上,各项贷款余额在全省金融机构中排名第八位;各项存款余额2206亿元,增速4.44%,各项存款余额在全省金融机构中排名第七位。总体经营符合重组设立首年预期,其中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高于监管要求,满足中长期健康发展要求。

2021年,该行在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的同时,实现了营业收入26.99亿元,拨备前利润9.75亿元,成立首年经营稳健。

作为省属地方金融企业,山西银行聚焦服务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大局,积极对接综改示范区、太忻经济区、国企改革等全省重点工作,加大贷款投放,全年一般贷款净增142亿元,增速17%,比全省一般贷款平均增速高出7个百分点。

2022年,山西银行将对标行业先进,完善公司治理,加快改革化险,夯实经营基础,优化资产和产品结构,不断提升收益。2022年一季度一般贷款1027.75亿元,较年初净增约67亿元,增速7%,高于全省平均增速2.38个百分点。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