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卫生健康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正式揭牌

2022年07月09日18:2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7月9日电(记者 麻潞)7月9日上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揭牌仪式在太原市中心医院汾东院区举行。

为加快落实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太原市人民政府发出邀请,经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充分友好协商,紧紧围绕区域内群众急需医疗资源短缺和异地就医较为突出的疾病诊疗需求,共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输出医院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依托医院为太原市中心医院。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将派出多名具备丰富经验的医院管理人员、学科带头人以及科室骨干成员,以心内科、肾脏内科、泌尿外科、皮肤科、辅助生殖等五个学科作为重点建设学科,发挥管理主导和技术引领的作用。在新技术、新方法、新材料的引用,人才培养、规培进修、科研合作等方面全面发力,推动当地医院快速前进,建成一个高水平的临床诊疗中心、高标准的科研创新与转化平台、高层次的医学人才高地、高质量的专科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效能的“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形成与省内其他在建的区域医疗中心错位发展,优势互补。

依据合作协议,太原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共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以此为基础全面深化医教研协同战略合作。同时,双方将围绕“大病不出省”的总体目标,打造服务太原,面向山西省,辐射山西周边的医疗高地,为“健康山西”和“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将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统筹资源、凝聚合力,深化合作共建,第一时间引入新技术、新方法,尽早精准补齐山西医疗领域短板,让当地百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质医疗服务。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