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山西召开防汛会商调度视频会议 安排部署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2022年07月11日10:4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7月11日电(记者 麻潞)7月10日,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省防汛会商调度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据介绍,这次强降雨过程将是山西今年入汛以来遭遇最强的一次,时间跨度大,降雨覆盖面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绷实防汛救灾这根弦,坚决落实以行政首长责任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每个点位的防控都要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定时。同时,严肃执行防汛抗旱调度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

会议要求,要着重提高防洪排涝能力,切实加强对边山峪口、山洪沟、小水库等重点部位的巡查,提高隐患治理能力,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气象、应急、水利、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要一天一会商,如遇特殊情况要加密会商频次,综合分析研判天气、雨情、水情发展变化,进一步完善预警信息发布机制,及时发出预警预报和指令。

各级防指要进一步加强天气、雨情、水情会商研判,完善预警信息发布和“叫应”机制,按照省防指的统一调度和指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共同抓好防汛工作的强大合力,全力构筑防汛“安全堤”。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