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严阵以待 确保汾河河道行洪安全

2022年07月12日08:23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根据省水文总站发布的洪水黄色预警,7月11日23时,汾河清徐县汾河二坝水文站流量达608m³/s,河道行洪安全形势严峻,省水利厅发布《关于做好汾河河道行洪安全的紧急通知》,请沿汾各市及相关单位高度重视、扎实做好河道行洪保安工作。

具体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近期,全省雨水较多,中小河流洪水多发频发。各级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疲劳厌战情绪,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周密安排部署,落实防范措施。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紧盯洪水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二要加强巡堤查险落实防范措施。要认真落实行洪保安各项防范措施,特别是确保汾河各支流洪水顺利入河下泄。要对汾河穿城河道上已建成的橡胶坝、拦河闸坝、河道下穿工程等加强巡查监管。对行洪能力不足、存在安全隐患的,一律塌坝运行。强降雨期间加密河堤巡查频次,遇有情况及时采取覆盖彩条布等应对措施。对河道内违法建设的阻水建筑物,坚决予以清理,切实保证行洪安全;三要紧盯防洪薄弱环节。各级河长和堤防包保责任单位要加强河堤巡查,落实防汛保障措施。遭遇较大险情,及时提请防指部门组织抢险救援。特别是汾河中游灵霍山峡段的灵石、霍州等地更要做好防范工作。河道内正在施工的防洪能力提升等工程,要落实好度汛保安措施;四要全力加强值班值守。要严肃防汛纪律,强化值班值守,发生洪水期间,及时增派值班人员,确保24小时在岗。加强信息报送,遇有险情及时报告,确保信息准确畅通。(记者范珍)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