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太原迎泽区:加强“专精特新”培育 助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7月12日17:2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山西信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通过认定成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山西清露金华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认定为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有效提升了辖区企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近日,从太原市迎泽区传来消息,该区多措并举,加强“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促进全区“专精特新”企业数量倍增,助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迎泽区工信局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各类企业微信群等,全面宣传国家、省、市“专精特新”相关政策信息。以企业座谈会为契机,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为企业详细解读“专精特新”政策要求和奖补举措,帮助企业对标要求、补齐短板,引导企业向“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方向发展。

今年年初,该局建立迎泽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根据重点培育企业条件要求,将上年度营业收入超500万元、从事特定细分市场时间达到2年及以上、研发费用占比较高、具备主导产品有关知识产权且生产经营状况良好的企业纳入培育库。截至目前,全区已有51家企业被纳入该库。

培育库建立后,区工信局进一步强化对在库企业的精准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动态摸底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跟进了解企业发展现状;深入宣传惠企政策信息,根据每家企业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解读,确保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利用微信群搭建桥梁,鼓励企业进行自我推介,协调帮助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成功对接并达成合作;鼓励20余家企业参与全省中小企业区域创新服务对接活动,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供需精准对接。(郇三香)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