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磨砺反恐利刃!直击武警官兵实战化演练现场

董童 实习生徐斯然
2022年07月13日17:1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根据上级情况通报,有6名‘恐怖分子’在忻州市建设南路‘打死、打伤’2名群众,随后抢夺一辆私家车向定襄方向逃窜,上级命令特战小队迅速参与处置......”近日,武警山西总队忻州支队组织特战分队开展实战化演练,在密草丛林、废弃厂房等复杂环境下锤炼特战官兵综合作战能力。

接到战斗指令后,特战队员紧急集结,迅速向指定地域机动。到达任务地域后,侦察组利用无人机实施空中侦察,快速锁定“恐怖分子”位置。指挥员根据侦察组传回的情报,明确任务部署。

“‘恐怖分子’藏匿位置周围密林较多,地形复杂,特战队员们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采取多种战斗队形展开搜索,利用手语默契配合交替掩护,逐步缩小包围圈,对‘恐怖分子’实施抓捕。”武警山西总队忻州支队机动中队班长李连杰表示,“我们在演练训练中,磨合队员之间的默契度,提升多个战斗小组协同作战能力,确保在任务中做到打得赢、拿得下。”

突击组在狙击组的配合下,对“恐怖分子”可能藏匿的废旧厂房实施控制,逐个房屋进行地毯式搜索。

狙击手占领制高点。袁浩翔摄

狙击手占领制高点。袁浩翔摄

确定3名“恐怖分子”藏匿于右侧厂房内后,突击小组迅速向可疑房屋集结,合围“恐怖分子”,一组队员从轻机枪手的掩护下从一侧隐蔽接近,另一组队员利用盾牌遮挡,突入废弃厂房展开突击。

特战队员实施武力突击。袁浩翔摄

特战队员实施武力突击。袁浩翔摄

武警山西总队忻州支队机动中队中队长张震介绍,“演练中,我们重点围绕外围封控、隐蔽侦察、战术协同搜索、武力突击等内容开展针对性强化训练,全面提升特战队员综合作战能力,为今后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长期以来,我们根据驻地山地密林较多、地形地域较为复杂等实际,通过设真战场环境、设实战术背景、设难训练条件开展训练演练,不断提升特战官兵技战术水平,全面锤炼特战官兵精准备战、随时能战的反恐制胜能力。”武警山西总队忻州支队支队长李俊表示。

(责编:董童、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