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土豆花开了!岚县旅游文化月活动启幕

2022年07月20日10:1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吕梁7月20日电(董童)游岚阳八景、品土豆美食、住民俗客栈、展特优产品......今天上午,为期一个月的中国·岚县第八届“土豆花开了”旅游文化月在岚县岚城镇王家村主景区拉开序幕。

开幕式现场,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众多游客慕名而来,“中国岚县土豆花篮”“心心相印、天长地久”“世界马铃薯文化长廊”等景观成为游客打卡拍照的热门地。

2015年以来,王家村连续举办“土豆花开了”旅游文化节,重点打造“一雕一廊一园一景”土豆花海景观创意项目,新建世界马铃薯文化长廊、田间创意雕塑等文化景观。县、乡近三年累计投入2000余万元,完成209国道至饮马池山旅游公路、田间循环观光道的提质改造,完成包括改厕、垃圾回收处理的清洁工程,配置完善标识系统。建设完成停车场、游客休憩观光亭等服务设施,配置了儿童游乐园、滑道、观光自行车等游客参与性游乐设施。

岚县县政府通过资金补助、技能培训、技术服务等方式带动村民发展与旅游相关的服务业,王家村共兴办农家乐15家、乡村e站一家、零售店3家,共有220名村民从事餐饮、住宿、农产品销售、客运等服务业。

从太原前来游玩的张先生拎着特产,“今天和朋友一起看了演出、逛了景点,还品尝了土豆饭,不仅好吃,价格也亲民,顺便买了点农特产品,让家人也一起尝尝,景区的一条龙服务太赞了。”

观赏土豆花美景、发展土豆餐饮、创作土豆歌曲......岚县独特的“土豆文化”绘就出土豆富民的新蓝图。岚城镇副镇长范秀珍介绍,“王家村作为一个纯农业村,土豆是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在‘土豆花开了’旅游文化月活动期间,游客量能达近万人,带动全村20多户农家乐和民宿,平均每户每月增收4-5千元。土豆知名度扩大了,销量也随之增加了。现在,土豆及其产业链也成为全村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摄影:王宁)

(责编:董童、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