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山西举行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交流活动

2022年07月21日19:5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这一组QC(质量控制)成果得分情况是:一号评委84分,二号评委89分,三号评委86分……”7月19日至21日,山西省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交流会举行。来自全省的最基层质量管理者们汇聚一堂,并拿出自己最得意的成果进行交流,接受各位专家的检阅和点评。

近年来,山西省始终坚持“小、实、活、新”的原则,结合全省实际情况,出台了“山西省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原始记录评分标准”(2021修订版),提高全省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的质量水平,树立了全省的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的高标准形象。山西省质量与名牌协会非常重视群众性质量活动,积极会同各个组织以质量管理小组、质量信得过班组等群众性质量活动作为质量提升和创新的主要抓手,促进全省质量水平稳步提升。

同时,全省大部分市、行业主管部门狠抓落实,定期召开线上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交流会、材料评审会、培训活动,不仅普及了质量管理知识,拓宽了思路,还通过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总结、成果交流、经验总结,为员工搭建了展示才华的平台、树立了先进典型、提高了员工素质,成为全省的小组活动的持续推动力量。

据悉,本年度全省质量管理小组注册率、活动率及成果率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新注册质量管理小组12950个。通过企业申报和各市、部门质协审核推荐,省质协复审,共涌现出全省质量管理小组成果610多个。本年度全省质量管理小组创直接经济效益约17亿元,小组活动对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雷昊)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