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人民建议|网友建议振兴本土特色美食 大同回应

2022年07月23日17:5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7月23日电(记者焦搏文)“推动大同特色小吃走出大同,着力复兴一批大同老店,积极推动宣传大同特色美食。”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大同市领导提出建议。

网友留言。(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网友留言。(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刀削面、什锦火锅、广灵豆腐宴……大同美食品种丰富,特色晋菜有黄焖丸子、盐煎羊肉、扒肉条、大同羊杂、香辣兔头等。此外,还有利用当地优质黄花、黄芪创新出的黄花宴、黄芪煨羊肉等。

接到留言后,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表示将吸纳网友建议作为今后工作的一部分。

官方回应中表示,大同市的小吃一条街已进行规划,大同市街面的商店、超市也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售卖大同特产,例如浑源黄芪、大同黄花、广灵小米、灵丘苦荞等,大同市委市政府也将助推特色产品走出大同。

关于饮食文化,您有哪些意见建议?欢迎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责编:焦搏文、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