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党建

太原万柏林区建“小哥之家” 托起新就业群体稳稳的幸福

2022年07月28日17:0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位于太原万象城一层的一间临街商铺华丽变身“小哥之家”,这是太原市万柏林区长兴北街社区党委联合太原万象城党支部,打造的服务外卖小哥的暖心阵地。

一直以来,外卖小哥们在太原万象城及周边等餐没有相对固定的区域,受天气环境影响,多有不便。

自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万柏林区主动关注新就业群体急难愁盼问题,建成了温馨便利的“小哥之家”,提供休息充电、饮水热餐等基础服务,开放当天就吸引了数百名小哥驻足休息。

“以前累了没地方坐,只能靠墙歇会儿或者干脆坐地上,现在有这么好的环境让我们休息,真是把服务送到了心坎上。”外卖小哥王金帅说。

据了解,太原市每天从万象城送出的外卖有近两万单,数百名外卖小哥在这里活动,为了把这个数量庞大的群体更好地组织起来,万柏林区向“小哥之家”派驻了党建指导员、群团联络员、社区网格员组成党群联心小分队,组建线上微信群,制定了积分管理办法,收集小哥心愿诉求、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上报社情民意和安全隐患等问题,能得到2-10分不等的积分,随时可以在服务台兑换相应的物品和服务。同时,为小哥发放连心卡,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随地联系到小分队,第一时间给予反馈解决。目前,“小哥之家”的志愿服务队有30余人加入,已经组织开展了2场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给小哥提供全方位关心关爱,万柏林区发布了“小哥之家”十大类服务项目,包括政策咨询、权益维护、健康体检、学习教育等,由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牵头组织开展,真正解决新就业群体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和融入感。“小哥之家”的活动月历卡上,排满了近三个月的活动,有法律知识讲座、义务理发、交友联谊、爱心义诊、中秋茶叙会、技能培训等。

“这些法律知识都是我们日常用得上的,受到关注和关爱,感觉很踏实,很有安全感。”参加了法律讲座的小哥郭俊龙说。(张艳斐)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