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山西税务:“硬举措”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2022年07月29日16:5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7月29日电(记者 桑莉媛)“此次山西省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方案中,税务部门紧盯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对标国际国内一流,努力推出系列硬核服务举措。”今天,在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税务局山西省税务局总会计师杜飞彪如是说。

据悉,此次山西省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涉及税务部门的事项分为两大类。第一类事项包括探索非接触式发放税务UKey、在税务监管领域建立“信用+风险”监管体系、探索对个人存量房交易开放电子发票功能、深化“多税合一”申报改革、建立不予实施行政强制措施清单等内容,既涉及监管方式的转变,又包含服务手段的创新,目前这些事项在山西省已具备实施条件。

第二类事项聚焦山西省市场主体关切的创新举措。山西省税务部门在借鉴复制国际国内先进经验做法的基础上,推出一批在全国税务系统处于领先位置的创新举措,包括开通税费退库快速通道、电子税务局手机版要素化无表集成申报、企业跨区迁移“无障碍”网上办理、社保数据“领跑”缴费人“零跑”和“体检式”风险提示提醒服务,这些事项反映出山西税务服务的快速、便捷和智能,能够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有更好的办税体验和明显感受。

税收管理和服务牵涉全省百万企业纳税人、千万自然人纳税人和缴费人,税务服务质量、监管方式对营商环境有直接的影响。目前,所有涉及税务部门的创新提升事项正在全力推进落地中,山西省税务部门后续还将结合纳税人缴费人的感受进行不断优化升级。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