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山西农大果树所与吉县果业服务中心签订合作协议

2022年07月29日15:4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7月28日,吉县果业服务中心与山西农业大学果树研究所吉县苹果空间育种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吉县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展吉县苹果空间诱变育种项目,共同创制吉县苹果新种质,建设吉县苹果种质资源基地。

据悉,吉县苹果空间育种项目由驻吉县乡村振兴工作队策划联络,引进落地。苹果空间诱变育种是通过科学选种、航天搭载、利用太空的特殊环境诱使植物种子发生基因变异,进而选育新品种,培养新种质,丰富基因库,在相对较短时间内创制出高产、早熟、抗病等性状优良的种质,完善吉县苹果产业链条,推进吉县苹果产业升级换代。

吉县海拔地势高、昼夜温差大、黄土积淀深厚、日照光线充足、果园沿山错落,苹果种植环境优良,产业发展基础稳固。“吉县将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约为契机,加强对接,真诚合作,构建全方位合作关系,推进吉县苹果种质资源建设,促进产业升级,实现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推进乡村振兴。”吉县副县长邱肖宾说。

山西农业大学果树研究所所长付宝春表示,该校苹果育种团队将把协议内容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展现到实际成效上,将科研院所的人才优势、专业优势与吉县实际情况紧密结合,推进吉县苹果空间育种工作,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推动吉县苹果产业经济发展。(段思齐)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