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旅游

山西:军民欢聚一堂 唱响强军强国梦

2022年07月31日22:3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7月31日电(记者 雷昊)军歌嘹亮党旗红,唱响强军强国梦。7月31日晚,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忠诚之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双拥文艺晚会在太原工人文化宫举行,军民欢聚一堂,共叙浓浓鱼水情。

整场演出由回望征程、踔厉奋发、旗帜领航三个篇章组成,通过器乐合奏、情景朗诵、群口快板、群舞、独唱、对唱、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讴歌强军强国梦,礼赞鱼水情,激发军民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演出在军乐演奏《我们的队伍向太阳》中拉开了帷幕;情景朗诵《今夜星光灿烂》、独唱《天下乡亲》、小品《我守卫的地方》、情景诗表演《今天去登记》、小合唱《跟党走 三代兵》等轮番上演。演出在激情澎湃、气势雄壮的《强军战歌》中圆满结束。

本场双拥文艺晚会的最大亮点是参演演员全部来自山西省演出行业协会老兵艺术团的退役文艺军人。他们用特有的部队情怀、军人素质向广大观众呈现了一台喜庆热烈、异彩纷呈、高潮迭起、兵味十足的精彩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山西省文旅厅还将组织慰问演出小分队,以下基层的形式,走进有关单位,积极开展拥军慰问活动,通过文艺演出、谈心交流,将关心关爱送到退役军人身边,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