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山西证券在首次证券公司投资者教育评估中获评A等次

2022年08月01日16:2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为引导证券公司持续提升投资者教育工作水平,更好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中国证券业协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于2022年3月份联合启动了首次证券公司投资者教育工作评估,102家具有证券经纪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参与了评估。经过自评、复评、复核等评估程序,最终共评出A等次公司30家,占比约29.41%。山西证券在此次评估中获评A等次。

据介绍,山西证券开拓进取,在探索投资者教育服务的道路上,创新打造了一系列投教新模式。建立互联网+实体的立体投教基地,实体投教基地被中国证监会命名为“全国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打造投教一体化平台,搭建投资者维权服务体系;充分利用媒体平台,打造“投教大讲堂”系列投教直播活动;以“教”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在帮扶地域建设网络教室,试点建立青少年金融教育基地;借力分支机构布局优势形成总—分联动的投教运营模式,提升投教品牌输出力。

秉承“以义制利、协作包容、追求卓越”的核心价值观和“让投资更明白”的服务宗旨,山西证券高度重视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该公司将积极践行投资者教育和投资者权益保障的社会责任,以多样的投教活动和特色投教产品,增进投资者获得感,提升资本市场的活力与韧性,为建设更加规范、透明、开放的资本市场做出贡献。(张婷婷)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