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林武等党政军领导集体参加“军事日”活动

坚决担当国防动员新使命 为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贡献力量

2022年08月02日08:31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8月1日上午,省党政军领导集体过“军事日”,与广大官兵共庆“八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省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一主任林武,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王滨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蓝佛安,省委副书记商黎光,中部战区副参谋长樊具贤,省军区政治委员徐宝龙出席活动。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邓玉恩主持。

林武在听取工作汇报和观摩实兵演练后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更加错综复杂。山西地处华北地区战略纵深,是拱卫京畿的战略重地,在国家安全战略全局中地位十分重要。军地各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要求,深化对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担当好国防动员新使命。要坚持举旗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自觉把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贯穿到国防动员建设各领域和完成任务全过程,确保官兵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提高胜战能力,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夯实兵役征集和民兵编建工作基础,狠抓战训耦合、体系练兵、科技练兵,全面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升级,练就能战善战的精兵劲旅,努力实现国防动员备战打仗能力新跃升。要突出人才强军,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把握军事人才发展规律,统筹推进识才、聚才、育才、用才等方面改革创新,突出在岗培育、院校教育、军地共育,更好发挥人才对强军事业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林武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国防动员建设,认真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不断提高管武装、建武装的能力水平,为推进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提供有力支撑。要将国防和军队建设需求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扎实抓好军民共建、以民辅军、军民联动等方面工作,倾力支持驻晋部队建设发展,加强全民国防教育,齐心协力把我省国防动员工作做得更好,为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贡献力量。

王滨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山西省国防动员工作抓得紧、落得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国防动员,落实双重领导,开展党委议军,集体过“军事日”,扎实推进国防动员工作落地见效。省军区深入贯彻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部署要求,在中部战区指导下,先后完成系列专项行动,组织民兵参与抢险救灾、疫情防控等应急任务,有力促进了应急应战能力提升。他强调,要认清形势和任务,立足战时看平时,树牢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深入研战、积极谋战、务实备战,有效履行职能使命;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探索国防动员新路径,发挥好国防动员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国防和经济协调发展;要坚持继承和创新,强化党管武装,建强指挥机构,完善制度机制,当好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先锋队”“试验田”,为构建国防动员新格局发挥应有作用。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军区、武警山西总队和驻晋有关部队负责同志出席活动。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