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打造爱心驿站 建行山西省分行为新就业群体筑起“温暖港湾”

2024年01月18日10:4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老师,我这个花纹的针法钩对了吗?”“我这个怎么打不了结?是不是数漏针了?”手工钩织老师正在给社区居民上课,现场二三十名学员相互切磋,非常热闹。

近日,建设银行太原南城支行联合社区为居民们开展了一项再就业培训项目——手工钩织,聘请老师免费教授钩织技法,居民钩织好成品后,由社区出钱回收,通过摆摊或线上方式统一售卖,所得收入帮助社区一些困难家庭。

据介绍,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持续深化“劳动者港湾+”发展模式,与太原市总工会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共建24个共建24个爱心驿站,将金融、就业、爱心三合为一,在完善配套设施,丰富休息、热饭、充电等日常服务的基础上,创新拓展特色项目,通过搭平台、送技能、优服务等暖心举措,为新就业群体提供家门口就业服务,推动实现岗位人才“双向奔赴”。

“我三四分钟能包50到60个饺子,一天下来能挣近130元。”回忆起上次在西华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加的招聘会,曾是全职妈妈的李娟位喜不自禁。她说,当时有家饺子馆招聘包饺子工,她一盘算,包饺子不耽误接送孩子,空余时间还能挣点钱,就报上名试试。经过上岗培训、体检,办理餐饮健康证后,她就正式上岗了。

据了解,随着爱心驿站人流量的增加,社区每周五举办招聘会,建设银行太原南城支行不定期组织志愿者进行现场服务,先后提供了物流、商超、餐饮、家政、教育、技术、医疗、家装、销售等150余个岗位。同时在驿站内不定期发布招聘信息,收集就业岗位,更好服务居民和户外劳动者。(张慧娟 )

(责编:段思齐、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