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出台支持消费升级十五条举措  

2024年01月18日10:5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从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获悉,该行发布《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支持消费升级政策十五条》,进一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服务民生。

据了解,此次举措主要针对产业升级和重点领域的相关项目进行支持,同时围绕汽车市场及其他新兴消费市场方面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除此之外,合理的金融产品定价及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也是此次举措关注的重点。

聚焦产业升级 服务重点领域

对山西而言,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的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一直都是重要课题,这也是中行山西省分行此次举措发力的重点方向。

根据山西省的区域特点、地域类型、项目分布等维度,该行进一步优化授信策略,积极寻找市场中优秀制造业中长期项目,夯实项目储备和客户基础。

围绕科技金融重点客户白名单拓展重点客群,依据科技型企业特征丰富科技特色产品体系,优化风险标准偏好定制科技信贷产品,中行山西省分行将加强与综合经营公司常态联动发挥综合化服务优势。

围绕山西重点核心企业,中行山西省分行将提供覆盖从B端到C端的“票、证、融、租、贷、债、险、租”的一体化产品体系,以票据融资、国内信用证、国内保理、经销商融资等为主要工具,将供应链金融服务向全产业链延伸。

针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该行研发银税贷、惠担贷、惠农贷、科创贷等十三款线上融资系列产品,大力推广线上融资业务,使科技金融线上服务成为普惠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重要力量,为小微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支持,提升客户满意度。

聚焦汽车市场 支持新型消费

根据此次举措,该行将充分运用大数据支持,投产汽车分期线上化收单2.0版本,简化客户申请材料,坚决推进常态化驻店服务,建立周末及节假日审批放款制度,提升审批效率。

为适应市场需求,该行将设计满足不同人群不同需求的汽车分期产品,加大对二手车市场的金融支持力度,通过活跃二手车市场促进汽车更新消费。

该行还将落实绿色金融发展导向,强化对新能源汽车个人消费支持。增配专职新能源汽车核准人、审批人,保证新能源汽车审批渠道封闭运行,提高新能源汽车服务质效。

同时,针对高质量目标客群,中行山西省分行将推出费率低、期限长、免抵押、纯信用、到期一次性还本、手续简便的中银E分期和家装分期产品,开展利率活动优惠活动,满足大众对于家装、教育、旅游等多元化消费需求,加大对绿色智能家电、服务和消费的金融支持力度。

降低融资成本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为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让更多金融消费者以相对较低的成本获得相关金融服务,中行山西省分行合理确定利率水平,完善风险定价机制。针对重点合作经销商、中端大众品牌车商,强化区域化的授信策略支持力度。加大资源投入力度,倾斜叠加投入区域性营销资源,降低客户还款压力。

此外,该行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免除住房贷款提前还款违约金的收取,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工作的人民性要求;切实承担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主体责任,将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纳入常态化宣传,加大教育培训和政策解读宣讲力度,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消费观念。

下一步,中行山西省分行将持续以实际行动坚守金融为民初心,坚持科技赋能、创新驱动,立足全省发展实际,构建消费金融生态圈,拥抱消费金融新浪潮,助力山西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为服务国家扩内需战略规划,围绕民生服务类消费升级贡献中行山西省分行力量。(陈婧、魏敏)

(责编:段思齐、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