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山西确定77家重点产业链“链核”企业

2024年01月19日08:44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1月16日,省重点产业链链长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山西省重点产业链“链核”企业名单,共计77家。至此,我省形成16条省级重点产业链+37家“链主”+77家“链核”企业的产业链格局。

根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用好产业链“链长制”等有效抓手,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成链集群发展的工作要求,按照《山西省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遴选及管理办法》“链核”企业遴选程序,经各链长牵头单位组织遴选,企业自主申报、市级审核推荐、专家会议评审、链长审定、社会公示等遴选程序,吕梁建龙实业有限公司等77家企业被确定为山西省重点产业链“链核”企业。

产业链“链核”企业,是指“链主”企业的核心配套企业(核心配套类)和可作为潜在“链主”培育的次级核心企业(潜在“链主”类)。根据遴选标准,优势基础产业链“链核”企业上一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原则上不低于5亿元;新兴培育产业链“链核”企业上一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原则上不低于5000万元。此外,对“链核”企业的产业配套能力和行业影响力等也有具体要求。

入列“链核”企业之后,77家企业领到新任务,潜在“链主”类企业要对标“链主”企业标准要求,加快壮大自身规模,不断提升行业影响力,带动大中小微企业融通发展;核心配套类“链核”企业要围绕“链主”企业技术迭代和产品升级配套需求,不断提升技术和产品服务能力,积极融入行业龙头企业供应链、创新链,持续提升产业链整体竞争力,助力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记者晋帅妮)

(责编:武笑、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