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助力山西旅游業復蘇系列④】

游官道巷  體驗民俗文化

【查看原圖】
游官道巷  體驗民俗文化
游官道巷  體驗民俗文化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2020年04月03日17:41

官道巷民俗文化小鎮位於山西省晉中市錦東大道,是集地方美食、民宿客棧、綠色餐源、鄉村生活、非遺展演於一體的本土標志性民俗文化旅游地,其圍繞 “下館子、住院子、找樂子、提兜子、逛園子”五大休閑游樂主題,全方位展示三晉文化的厚重底蘊和多元魅力。

“南通秦蜀,北達幽燕”的通京古官道,有著三千多年的歷史積澱。榆次東北古王湖驛與古什貼驛之間的“官道巷”,是這條古官道上的重要棧口,歷朝歷代曾經兵車轔轔,驛馬穿梭,官民往來,商賈雲集,演繹著三晉大地上的“清明上河圖”。

如今,復原后的官道巷民俗文化小鎮街市行人摩肩接踵。在這裡,您可以領略鄉村集市文化,體驗傳統手工作坊,感受人文歷史景觀,追憶鄉愁情思。(圖片由官道巷景區提供)

分享到:
(責編:孫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