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助力山西旅游業復蘇系列③】

來八泉峽 邂逅最美山水

【查看原圖】
來八泉峽 邂逅最美山水
來八泉峽 邂逅最美山水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2020年04月09日15:55

八泉峽蘊涵了太行山之精髓,最高海拔1700余米,最低海拔600余米,全長13公裡,流域面積60.33平方公裡,泉源300余處,飛瀑30余條。因峽谷中橋后溝有八股大的泉水同出一地,峽谷中部又有兩處泉源均為八個泉眼,三處泉數均合“八”倍數,易名八泉峽。

在這裡,自然山水與現代時尚珠聯璧合,相映成趣,涵蓋了偉人峰、雄雞唱曉、八泉雲梯、中天門、北天門、玉皇閣、南天門、生肖令、瑤池、電梯廣場、時空隧道、高峽平湖、靈猴谷以及小、中、大八泉眼等百余處景觀,可謂是“地上游、水中游、天上游”。

由外碼頭乘船及裡,兩岸高山夾峙,峽中碧水蕩漾。蜿蜒11公裡的長峽,如同一幅潑墨長卷,形成一幅巨大的風景畫,徐徐展開,美不勝收。此外,八泉峽景點的同一條峽谷、同一面崖體、同一條河床間,依次出露元古界長城季紅砂岩和古生代寒武系、奧陶系石灰溶岩、頁岩等三大古岩層,全面展示出了遠古海洋生物漫長的進化史。

2019年12月31日,該景區被國家文旅部評為國家5A級旅游景區。(攝影:桑瀟)

分享到:
(責編:孫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