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助力山西旅游業復蘇系列⑥】

去蒙山 來一次靜心參佛之旅

【查看原圖】
去蒙山 來一次靜心參佛之旅
去蒙山 來一次靜心參佛之旅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2020年04月09日17:02

以摩崖石刻巨作蒙山大佛著稱的蒙山大佛景區位於太原西南約15公裡處,海拔1325米,與晉祠景區的懸瓮山、天龍山景區的天龍山,形成三足鼎立之勢。

蒙山氣候涼爽,綠樹成蔭,溪水孱孱,文物眾多。蒙山大佛是景區最具代表性的文物古跡,是整個景區的靈魂,坐落於蒙山北峰,史建於北齊天保二年(公元551年),距今已有1400多年歷史。自大佛問世以來,備受歷代皇家關寵,僧人眾多。從北齊到北漢的400多年間,李淵、李治、武則天、劉知遠、劉繼元等帝王來此禮佛。被譽為並州第一古剎的開化寺也位於景區內,這裡也是淨土宗的早期道場,歷史上曾有多名高僧在此弘法修行。此外,御駕橋、鐵佛殿、連理塔等古跡以及蒙山曉月、寺底驛站等景觀也都集中於此。

2007年,晉源區區委、區政府以“佛教文化、山水生態、農家休閑”為主題,大力打造蒙山大佛景區。如今,經過開發新建的景區以其悠久的歷史、深厚的佛教文化、宜人的生態環境,成為太原一處觀光禮佛、靜心養生的絕佳勝地。(圖片由蒙山景區提供)

分享到:
(責編:孫越、常慧忠)